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本学期第三次博士学术沙龙活动
日期: 2022-05-12

511日,学院学年第次博士沙龙活动如期举行。活动由院长助理陈国栋老师主持,许晨博士主讲了题为基于县域生态资产评估及分区的溧阳市可持续发展战略探究的学术报告,青年博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30余人线上交流

许博士对现有生态资产评估及县域可持续性发展方面的研究背景进行简要描述的基础上,提出相关的科学问题;然后,基于土地利用数据、气象数据、土壤数据、地形数据和社会经济数据等,采用InVEST模型、影子工程法、替代成本法、当量因子法和直接市场法分别评估了溧阳市水源涵养、水质净化、生物多样性保护、休闲游憩服务以及产品供给服务等典型重要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并核算了生态资产价值;最后,结合溧阳市生态资产价值量和人均GDP空间分布图,衡量了溧阳市乡镇级政治绩效,并根据土地利用现状探讨了不同乡镇关于平衡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和战略。

围绕许博士的报告,与会师生就InVEST模型的应用、生态资产评价方法、相关数据的处理以及溧阳市乡镇级政治绩效的衡量的驱动因子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自由交流和讨论,气氛热烈。

学院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联系电话:0512-68096045   E-mail:gsge@usts.edu.cn

Copyright© 2020 gsge.us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