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邀请中学名师进行“新课标下高中地理活动教学化研究”专题讲座
日期: 2022-04-13

4月12日,地理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邀请徐州市地理学科中心组成员、徐州市大市学科带头人杨倩教授,做了题为“新课标下高中地理活动教学化研究”的线上专题讲座。报告由地理科学系系主任张晓芳老师主持,副院长陈德超代表学院致辞,彭科副书记、瞿颖、李旺君老师及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近40人参会。

杨倩老师首先引导师范专业学生从受教者转变为施教者的角度来看待新课程,为师范专业学生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各种教学比赛分享宝贵的经验。然后,杨老师依次从研究背景及意义、活动化教学设计的理论依据、核心概念界定、活动化教学设计策略以及活动化教学设计范式六个方面对新课标下高中地理活动化教学设计进行了详细讲解。

杨老师在活动化教学设计理论中着重介绍了实用主义教育理念的代表人物杜威,及其倡导者—我国著名教育学家陶行知先生“知行做”合一的教育理念,让师范专业学生对教育学有了清晰认知。尔后结合多种实例具体介绍了活动化教学策略:如结合多媒体技术创设问题情境、结合实际情境设计结构化知识等。在活动化教学设计范式中,杨老师详细介绍了教学设计的五大原则。

最后,张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地理师范专业学生打开眼界,多方面训练教学技能。与会师生积极提问并与杨老师真情互动,杨老师也热情地一一解答。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作为一名合格中学教师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学到了许多大学课堂里学不到的知识,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杨倩,1990年毕业于苏州铁道师范学院地理教育专业,徐州市高级职称专家库成员、徐州市地理学科中心组成员,徐州市师资培训“学术讲座”专家库成员,第五届徐州市督学,现在徐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负责江苏省徐州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工作。曾获徐州市大市评优课一等奖,徐州市大市学科带头人,主持多项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主要成果载于《地理教学》等核心期刊。

学院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联系电话:0512-68096045   E-mail:gsge@usts.edu.cn

Copyright© 2020 gsge.us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