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测学子在“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 2022-08-08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于2022年8月在天津大学举办总决赛。经过数月的筹备,我院由张晓芳、杨朝辉老师带队,2019级本科生郭志涵、刘铸慷、夏侯妍、梁又山,2020级本科生陈丽铃、夏镕淋、吴欣然组成的团队,携参赛作品《绿岛小夜曲: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苏州太湖生态岛“零碳岛”建设路径探究》喜获大赛三等奖。

该竞赛紧密围绕“双碳”战略目标等国家重大需求,充分体现“节能减排,主动作为;实践创新,交融育人”的精髓以及“点亮生命,绽放生命”的价值追求。经过专家评审会议表决通过,共有247件作品被推荐进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阶段。本届大赛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总体方式为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评审专家采用线下评审方式,评审会场设于天津主会场;答辩学生采用线上答辩方式,答辩会场及其条件由各高校竞赛主管部门统一负责。

赛事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的支持,得益于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是学校对学生竞赛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高素质人才培养的有力体现。本次大赛展示了地理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学子们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优秀的科研思考与表达能力,也表现了地测学院注重以赛促研、以赛促改的教学理念成效,对我院竞赛导师指导机制的推广具有借鉴意义。

学院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联系电话:0512-68096045   E-mail:gsge@usts.edu.cn

Copyright© 2020 gsge.us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