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测学院举行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专题会议
日期: 2022-06-01

为全面提升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生导师的业务能力,保证本领域硕士生培养质量,61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近三年晋升的硕士生导师进行了线上+线下集体学习。会议邀请到学校优秀硕士生导师、环境学院徐楠教授做现场辅导报告,副院长陈德超主持会议。

会上,徐楠老师结合自己指导该领域学生的体会,从树立专业自信、积累学术文献、辅导学生完成高质量论文和高起点严要求培养等角度,畅谈了指导学生的经验。测绘、地信、人文地理背景的导师从专业课程设置与本院学生培养方向的差异、年轻导师如何与学生有效互动、如何形成全员浓郁的学术氛围等方面,与徐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

陈德超结合地测学院学科方向和导师的情况,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建议通过导师的课题和专业文献阅读任务弥补跨专业学生专业知识的不足;导师的指导力度决定了学生的发展高度,不要放弃任何一个基础薄弱的学生;要多给他们鼓励和满满的正能量,让学生们提高学习效率,安安静静的做研究,在枯燥的实验中体会乐趣。最后,陈德超对徐老师的辅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学院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联系电话:0512-68096045   E-mail:gsge@usts.edu.cn

Copyright© 2020 gsge.us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