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正文
地理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团委开展“立鸿鹄之志,做奋斗青年”团支书培训会
日期: 2021-12-15

为各班团支书更好的开展工作,进一步学习贯彻共青团精神并推动共青团更好的发展,地理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于12月15日在C4-306开展“立鸿鹄之志,做奋斗青年”主题团支书培训会,组织部部长赵瑞莹担任培训会主持人,各班团支书与部分团干参会。

会议之初,赵瑞莹首先介绍了共青团精神的内涵及重要意义。共青团精神是为实现全国人民的共同理想奋发进取,建功立业,把对最高理想的追求熔铸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艰苦奋斗之中,树立符合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现代科学文化武装自己;做促进改革开放的模范,做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的模范,做学习和维护社会主义民主、守法遵纪的模范,做维护民族团结,在两个文明建设的实践中,锻炼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青年。接着,赵瑞莹从三个方面讲述了团支书的各项职责工作。第一部分为团支部工作成绩单及评定细则,主要分为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建设、基础工作、活力提升、特色模块,其中赵瑞莹特别强调了近期开展的推优入党工作中问题的解决方案,也对信仰公开课、主题团日活动及青年大学习等基础工作做了比较详细的解释。第二部分为智慧团建相关工作。赵瑞莹详细的解释了团支书进行智慧团建录入的方法和优秀团支部等的评判标准。第三部分为PU第二课堂的开展及录入等工作。赵瑞莹给各班团支书仔细介绍了PU第二课堂录入方法及评定标准,也指出了在录入课堂时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严谨,帮助团支书们更加准确的执行各项工作。

最后,赵瑞莹寄语各位团干部,应努力提升自身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全面协同发力,提升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同时,团干部加强自身政治修养和作风建设,增强群众基础,认真倾听和帮助服务青年,履行自身职责。地测学院师生们进一步凝心聚力,营造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勤奋学习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联系电话:0512-68096045   E-mail:gsge@usts.edu.cn

Copyright© 2020 gsge.us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