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地测学院联合中国银行新区支行举办“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日期: 2023-09-28     信息来源:地理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学院师生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9月26日,地测学院联合中国银行新区支行举办以“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苏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虎丘分局)副局长卢伟、中国银行新区支行行长夏刚、中国银行新区支行副行长陆敏、中国银行苏州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副总包亚岚、中银三星人寿保险苏州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黄丽娜以及学院党委书记张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彭科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梓警官就电信网络诈骗的本质、常见形式、识别和防范方法等内容,结合校园及学生的身边案例,以案讲法、以案学法,深入剖析学生群体最容易受骗的诈骗类型和作案手法,生动分享了校园反诈知识,告诫学生遇事要保持头脑清醒、不轻信他人,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活动期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答疑解惑、观看《我是孙悟空》反诈宣传视频、签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等形式,普及消费者权益和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活动现场互动热烈,学生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地测学院将持续引导师生树立科学理财、理性借贷意识,注意保护个人信息,珍惜信用记录,不断提高自身合法权益保护能力和反诈意识,让金融知识之光照亮美丽校园。


学院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联系电话:0512-68096045   E-mail:gsge@usts.edu.cn

Copyright© 2020 gsge.us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