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政领导为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 2023-12-1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宣讲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上的示范带头作用,帮助同学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党委书记张菡,院长杜景龙,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彭科,副院长杨朝辉、陈德超近日分别为我院本科生讲授了“形势与政策”课。

张菡、杜景龙以《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坚定不移铸牢实体经济根基》为题,指出大力发展制造业、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都都离不开制造业。他们强调,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应当坚定制造强国的信心,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刻苦钻研“卡脖子”技术,将个人梦融入国家梦,努力为中国制造注入更加蓬勃的青春力量。

彭科、杨朝辉、陈德超分别结合各自分管领域,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书写同心共筑中国梦新篇章》《落实全球发展、安全、文明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正确看待人口发展形势,促进人口高质量发展》等不同的主题进行授课。他们希望广大青年要自觉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明确、理论上清醒、情感上笃诚,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学习和实际工作中。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承载着国家的未来,应学习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更好地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领导进课堂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是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形势与政策”课,使青年大学生近距离、面对面地感受到学院领导的关心和爱护,进一步激发了学习的热情和动力,提高了思政课铸魂育人实效,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联系电话:0512-68096045   E-mail:gsge@usts.edu.cn

Copyright© 2020 gsge.us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