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地测学院党政领导为本科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 2023-06-19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学院党政领导为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及团员代表等参与了本次课程。

党委书记张菡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从“细思深悟”“牢记嘱托”“躬身实践”等三个方面鼓励地测学子要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院长杜景龙以“正确认识当前台海形势 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为主题,运用详实的史料、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从“当前台湾形势”、“祖国完成统一的时和势始终在我们这一边”、“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两岸关系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进行了分析,深刻阐释台海形势的时与势,坚定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伟业的信心和决心。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彭科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理念:全球发展倡议与全球安全倡议”为主题,阐述了习近平主席立足中国,胸怀世界,创造性地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刻把握了人类社会历史经验和发展规律,既为观察世界提供了科学完备的世界观,也为建设世界提供了中国方案。

副院长杨朝辉以“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为主题,围绕高质量发展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意义、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落实好各项经济工作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和分析,从思想上、理论上为同学们释疑解惑。希望同学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关注国内外形势变化,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养成绿色生活方式,立足专业发展,展现新时代青年良好精神面貌,助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陈德超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主题,通过视频、案例分析、数据对比等方式,结合科教兴国战略的生动实践和重要成果,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

地测学院将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助力大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多措并举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党的最新创新成果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努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22C7

137A3

F367


学院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联系电话:0512-68096045   E-mail:gsge@usts.edu.cn

Copyright© 2020 gsge.us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