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授蔡永立应邀来我院学术交流
日期: 2021-05-13     信息来源:龙晓莉

512日,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生态规划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蔡永立应邀来地理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指导交流,杜景龙院长、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由陈德超副院长主持。

蔡永立教授分享了近年来的研究经历和代表成果,并做了题为“滨海新城生态建设面临的问题与对策”的学术报告。蔡教授从临港新城生态建设的背景、问题、思路及对策四方面阐述了该项目的进展及成果,他认为,生态问题的解决不能局限于生态学方法,还要用地理学思维,倡导多学科交叉融合,从宏观着眼,从微观着手,进行生态工程治理。接下来的讨论阶段,蔡教授强调与地方合作的重要性,并就太湖智慧生态岛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老师们要多加调研,利用苏州高校的地缘优势和资料积累,突出专业特色。与会老师谈了各自的专业方向,得到了蔡教授的点拨。杜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作总结发言。最后双方就生态、地理、环境等多学科交叉研究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附:蔡永立教授简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长聘教授、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双聘教授,上海市城市困难立地绿化工程中心副主任。教育部哲学社科重大攻关项目“大数据驱动的自然资源生态安全预测预警预案研究”首席专家。上海绿化与市容管理局科技委委员、中国生态学会生态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际景观学会-中国分会理事等。主持教育部哲学社科重大攻关项目1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子课题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上海市重大项目2项、重点项目1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专项2项、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1项、上海市重大项目子课题5项。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住建部华夏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林草局梁希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安徽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上海2040城市规划战略咨询二等奖1项,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150多篇,指导硕博士60多名。研究方向:城市与区域生态安全与可持续设计、大地景观规划与生态修复。

 

学院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联系电话:0512-68096045   E-mail:gsge@usts.edu.cn

Copyright© 2020 gsge.us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