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毕业班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 2020-06-18

尊敬的毕业班学生家长: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经过四年的努力2020毕业生即将完成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习,再次迈出人生的重要一步,或步入工作岗位,或进入更高层次的学术领域深造。在2020届学生即将毕业之际,为加强学生家长与学院的交流,共同高质量完成毕业学生就业工作,我们特致信给您

202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达到874万,创历史新高,在疫情大背景下,企业对应届生的需求规模同比下降22%就业难成了一个不可避免的事实,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较之往年,也有了新的困难和挑战。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为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现就相关事项做如下提示和呼吁,希望各位家长知悉与配合:

1、部分学生缺少社会实践,对就业问题理想化,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就宁肯不就业而空等所谓的机会,家长应帮助学生了解目前就业形势,尤其是疫情下更为严峻的实际情况,帮助学生分析就业中的优势和劣势,确定合理的就业期望值。

2、2020年研究生算上扩招,考研失败的还有200余万考生,由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预计2021年考研人数会进一步激增,不仅有二战、三战乃至四战的同学,专升本的同学,还有今年无法顺利就业的本科生、无法出国的学生、以及其他各种原因考研的同学。且一所学校的教学、师资容量有限,2021年研究生是否扩招仍是未知,故将所有时间与精力花费在考研二战上是不可取的。

3、应届毕业生刚进入社会,工作经验的确有所欠缺,但企事业单位看重的是应届毕业生进取心与可塑性,毕业生的第一份工作最重要的是获得从事某项职业的机会,借助平台提升能力。

4、工作是自我创收的途径,是每个人独立生活的依靠,更是与环境沟通和自我价值实现的方式,社会在快速发展,每个人需要在工作中学习、适应、提升,来应对社会发展带来的困难与阻碍。工作所带来的自我价值实现功能是父母、家庭所不能给予的,需要每一个个体去体验。

5、求职的经历是大学生提升自我的一部分,在求职过程中锻炼逻辑思维能力、提高语言组织能力、通过求职学会正视挫折、变通进取是获得心仪工作岗位外的另一笔收获。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先后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全程化的就业服务。但高质量完成毕业生就业工作,需要社会、学校、家庭、个人的共同努力,希望您能够鼓励督促并尽可能协助您的孩子尽早找到理想的就业去向,再一次由衷地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院教育管理工作的信任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学院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联系电话:0512-68096045   E-mail:gsge@usts.edu.cn

Copyright© 2020 gsge.us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