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测学院召开中国工程院陈军院士与青年教师座谈会
日期: 2021-06-12







6月10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自然资源部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一级教授、航天测绘与地理信息学专家陈军莅临我校,与我校地测学院青年教师亲切座谈。此次座谈会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校长姜朋明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地测学院党委书记张菡、院长杜景龙、学院其他领导及青年教师代表二十余人参加。座谈会由院长杜景龙教授主持。

会上,杜景龙汇报了地测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及科研成果等情况,并表达了在人才引育、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与院士团队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青年教师们汇报了各自的教育背景和学术研究方向。

陈军院士在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科研经验和人生感悟,以“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技术体系构建及支撑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项目为例,指出:青年教师要把握好年青时代的黄金期,妥善处理好“谋利、谋局、谋势”的关系,瞄准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四个面向”的科技强国之路,找准科研方向,坚持不懈地做下去。学校和学院也创造必要的发展条件,加强学术引领,让每位青年教师都能在为单位发展做出实质性贡献的同时,实现个人的进步与成长。在回答青年教师提出的测绘专业发展方向的问题时,陈院士指出:要结合自身优势、注重学科交叉,要聚焦区域特色需求,围绕基于我校规划、环保等优势学科,打造“区域特色+学科优势”的特色创新之路。院士深厚的学识以及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青年教师,大家感到获益颇丰。

最后,姜朋明校长做了重要讲话,姜校长首先对陈院士百忙之余能莅临我校与青年教师座谈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指出:青年人的成长就是苏科大的成长,青年人的事业进步就是对苏科大最大的支持,苏科大的未来是青年人的。希望青年教师将院士的谆谆教诲入脑入心,做教学搞科研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将成就个人事业与促进学校发展相结合;学校领导对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也非常重视,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机遇,希望青年教师珍惜现在,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座谈会前,副校长吴健荣亲切会见了陈军院士。

学院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联系电话:0512-68096045   E-mail:gsge@usts.edu.cn

Copyright© 2020 gsge.us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