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地党建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地测绘学院党委与溧阳市经济开发区(上兴镇)举行结对共建活动
日期: 2021-05-30

经开区党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实践,5月28日,地理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菡、院长杜景龙、副院长陈德超及苏州市乡村振兴研究院相关教师赴溧阳市经济开发区(上兴镇),开展 “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振兴” 共建洽谈会。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崔云康、组织委员马建强、宣传委员潘达、促进综合部部长王清等人出席会议。

  会上,崔云康对苏州科技大学地理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高校智囊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崔云康指出:国家对乡村振兴、美丽乡村方面越来越重视,希望校地两级单位扎实抓好党建引领,强化交流合作,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经开区相关人员介绍了经开区的发展概况、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党建特色和党建计划,分析了美丽村庄、特色田园综合体等建设情况及建设运营中的痛点难点,对双方结对共建提出了设想。

  杜景龙介绍了学院情况和团队优势,指出我院各个专业与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结合的优势,对智慧农业与数字乡村板块进行了经验介绍及契入可行性分析。陈德超结合十余年深入溧阳的社会服务,研究成果畅谈心得体会及前景展望。乡村振兴研究院的老师对在苏州的相关研究成果以及美丽乡村建设专班的策划情况进行了汇报。

  张菡表示,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结对共建”发展大计,标志着苏州科技大学地理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与溧阳市经济开发区(上兴镇)党建共建活动将掀开崭新的一页,开展结对共建交流活动是服务地方、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张菡强调,要加强党建引领,增强组织活力,共享党建阵地,发挥专业优势,形成长效机制,促进校地深度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实现校地共建双赢。

  最后,双方达成了六个方面的共建合作内容。

  会后,张菡一行在王清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江苏省特色田园牛马塘村和龙峰村,重点考察了党建合作清单中的议事大厅、初心林、曹山大学堂等地。


学院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联系电话:0512-68096045   E-mail:gsge@usts.edu.cn

Copyright© 2020 gsge.us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