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就业指导课(九)——简历制作与就业形势分析
日期: 2020-04-24

424日,环境学院就业指导讲座在C4-105教室成功举办。环境学院2015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辅导员老师林于良长从国内、国际、地方三方面介绍了就业创业工作的地位。从国内来看就业是民生之本,安居乐业是治国目标百姓追求,并且林于良还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提出的就业指导思想:“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紧接着,林于良介绍了当前就业形势。他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主要为就业难,招工难。他利用刘易斯拐点说明了当前就业格局转变,劳动力呈金字塔型和哑铃型发展,结构性就业矛盾突出。而在我国,三大失业军人数不断攀升,找不到工作招不到工,素质性失衡,区域性失衡。然后,他介绍了简历制作、积极的贷款政策、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等创业政策以及积极的大学生就业政策,并且他对公务员事业单位公开招考的流程进行了模拟和讲解。之后,他介绍了如何与社会接轨。在提问环节,林于良问道:在今后如何寻找此类自己感兴趣的活动。他当即建了一个微信群,表示今后一定第一时间通知群里的学生们。讲座在一片掌声中结束。    

据悉,本次讲座旨在传播就业知识,了解当今社会的就业形势,使大学生正确定位自己的专业,及时调整自己面对专业的迷茫感,清楚了解社会动向以及发展前景。使当代大学生能够更好的认知自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在今后能够找到满意的工作。


学院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联系电话:0512-68096045   E-mail:gsge@usts.edu.cn

Copyright© 2020 gsge.us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