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就业指导课(十)——“选择与机会”创业讲座
日期: 2020-05-09

为增进同学们对创业的认识,增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创业与就业能力,并向有着创业意向的同学们提供学习平台,以增加校内外创业就业的交流。5月9日下午13:45我院团委邀请了江苏省机动车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的副秘书长、专家组成员孟晓辉先生,为同学们开展了创业讲座,讲座以“选择与机会”为主题向同学们阐述了在创业就业过程中的重点内容。最终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开始,孟先生结合他的创业历程,告知同学们想要成功创业需具备勤奋、执着的精神,良好的心态,以及再学习能力等。随后孟先生介绍了销售、技术、行政办公3类工作,并结合社会实际针对其发展的优劣进行了分析,提高同学们对各行各业的认识。孟先生介绍了大型、中型、小型企业的差别,以便同学们在以后的就业中能更好的选择工作的企业。最后孟先生再次强调了“成功绝非偶然”,成功离不开我们的努力付出、良好的心态、优秀品德和再学习能力。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收获颇多,吸取了前辈的创业经验,对创业有了更深层的理解,使同学们在自己今后的创业之路上少走弯路,在将来尽可能大的发出自己的光芒。


学院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联系电话:0512-68096045   E-mail:gsge@usts.edu.cn

Copyright© 2020 gsge.us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