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副校长沈耀良为地测学院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 2021-04-30

429在环境楼报告厅副校长沈耀良地测学院本科生讲授了一堂主题为正是扬帆搏浪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三五期间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纪实“形势与政策”课。地测学院全体学工组和2020级、2019120余名学生聆听了课程。

沈耀良从潮头掌舵逐浪高闯关夺隘拓新局以及云帆高悬展宏图等三个方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三五”期间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沈耀良表示,“十三五”期间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一系列重大突破,如对外开放持续扩大、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感显著提高等等,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改革的政治担当和政治智慧,充分彰显了亿万人民改革实践的能动性和创造力。讲座中,沈耀良通过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各个方面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了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并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对青年学子的谆谆教诲、中美对话中所展现的中国气概、新疆棉花事件真相等介绍,勉励学生们要发扬吃苦耐劳,刻苦学习,勇于拼搏的精神,风雨无阻勇往直前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课后,学生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青春年华。


 

学院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联系电话:0512-68096045   E-mail:gsge@usts.edu.cn

Copyright© 2020 gsge.us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