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工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校关工委和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及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
日期: 2017-11-29

为了加强辅导员队伍和团学骨干的政治素养和理论基础,帮助师生能够更深入、更全面、更系统地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对高校学生思想工作的要求,环境学院联合校关工委于11月29日在C5-301举办了“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会。各学院负责关工委工作的老师、环境学院辅导员及学生党员、团学骨干参与了本次学习会。

讲座伊始,校关工委高为老师介绍了此次讲座的主讲人——苏州市老专家协会、老科协副会长,苏州市老干部局、老干部宣讲团副团长,苏州科技大学校外辅导员王杰生老师。

主讲人王杰生老师阐释了本次讲座举办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同学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主讲人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的定义,详细解释了共产党的党章规定,并依次列举出各届代表大会做出的重要决策。他讲述了十九大会议党员们清正廉洁、为民服务的不苟工作作风,并着重举出了大陆内外多个党员的先进事例和奋斗历程,以及基层干部为民众脱贫做出的不懈努力。随后,主讲人强调了中国的发展对世界贡献巨大,指出中国经济和科学发展的程度都取决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科学发展观”,他结合了中外国家的发展历程,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解释了“定位新时代”的意义。主讲人还就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和创新、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王老师阐释学校要全面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构建大思政格局,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要整体推进思政课建设,基于创新总要求,大力推动教学改革,促进传统课堂教学与网络教学、传统课堂教学跟实践教学的深层次结合,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教学质量。最后,主讲人以习近平主席的“做新时代青年先锋”报告结尾,让同学们志存高远,为中国梦的建设谱写新的华章。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并从中对党的十九大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明晰的认识。讲座于下午四时许圆满落幕。

本次学习会,旨在寄语各位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胸怀理想、创新创业、对党忠诚、务实肯干、积极投入、扎实工作,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为服务党与人民贡献力量。广大学生应当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品德,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发展建设,绘就出彩人生。团员青年要坚定信念跟党走,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解放思想、勇担重任、锐意创新,做推进深化改革的拥护者、支持者、参与者;立足本职作贡献,刻苦学习、艰苦创业、锤炼品格、做壮大综合实力的排头兵;发扬光荣传统,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青年的先锋。最后,高为老师启示各位团学骨干作为学生队伍中的中坚力量,更应该明确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思想修养,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学院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联系电话:0512-68096045   E-mail:gsge@usts.edu.cn

Copyright© 2020 gsge.us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